宜宾三江新区:“贴身管家”守护“防疫泡泡”稳产满产

2022-09-13 17:3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 侯晓梅)“郑老师,下午我们从外地运输来的原材料需要进园区,麻烦帮忙协调一下。”9月13日一大早,宜宾三江新区工业和服务业局工作人员郑逢就接到四川领歌智谷科技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需要提前准备放行相关事项。自三江新区进行静态管理以来,像这样需要为企业协调生产运行的电话,郑逢每天能接六七十个。

三江新区是四川首个省级新区,智能终端和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集聚,如何保证园区近5万人“防疫泡泡”闭环生产安全高效,犹如一场大考。

三江新区工业企业正在闭环里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三江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介绍,三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定点驻扎园区,100余名干部职工、350余名企业志愿者持续奋战,协调生产、生活物资及时送达每个企业,保证企业生产的订单产品能及时运送出去。

电话一挂,郑逢立即向有关负责人汇报详细情况,并及时通知企业按要求填报信息,为车辆到达放行做好准备。

“原材料的输入是我们正常生产的关键。” 四川领歌智谷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谭益介绍,幸好有新区“贴身管家”式服务,不管什么时候找到他们,都能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

三江新区工业和服务业局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发放物资 三江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就在几天前,四川苏格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办专员凌锐找上郑逢,该企业10日一早有1辆装有2万台手机的货车需要运输出去,需要当地协调。

“新区实行了静态管理,车辆没有通行证根本出不去,要是不能按时交货,不仅面临支付违约金的风险,也会影响客户对公司的信任。”凌锐说,三江新区工业和服务业局不仅及时发放通行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原材料进不来和产品出不去的问题,还帮助园区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带队的8人志愿者小队。“经过了专业核检培训,现在我们自己就能在厂区内进行核酸检测,既方便安全,又不影响生产进度。”

运输车辆通行、核酸采样、原材料辅料采购……疫情防控期间,三江新区“贴身管家”24小时服务,确保企业人员的生活物资充足以及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稳定有序、生活保障稳定供应,助力企业在“防疫泡泡”模式下稳产满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