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直通快办专班 解群众“急难愁盼”

2022-09-16 17:1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曹洋 侯晓梅)“多亏你们及时帮我协调,不然这批茵红李就没办法准时运到广州,违约责任我都承担不起。”9月16日,宜宾市屏山县锦屏镇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童姣接到了广东客商张江水的感谢电话,感谢临时党支部协调临时通行证,让几万斤茵红李准时运到广州。

屏山县锦屏镇临时党支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 锦屏镇供图

自宜宾疫情防控实行静态管理以来,部分群众面临生产生活、就医用药等问题。9月12日,宜宾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成立群众困难诉求直通快办工作专班,并下沉区县,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有求必应 解决群众生活困难

“谢书记,我需要去医院做透析治疗,怎么办?”翠屏区象鼻街道锦悦府小区居民陈女士“出不去”,联系小区临时党支部后,党支部书记谢泽彬随即联系医院,帮助居民办理入院治疗手续。

三江新区沙坪街道的孕妇周中宇,在预产期前办好了应急出入证,“幸好有快办工作专班,这下我放心了。”为其提前办理好了应急出入证明,以保证她在预产期到来时能迅速前往医院。

江安县党员干部上门为年迈群众解决难题 江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南溪,十余名滞留当地的建筑工人,也得到所在街道的及时帮助,收到了“快办专班”为他们采买的生活物资。

江安、珙县等地,也通过设立网格临时党支部、直通快办工作机制等,迅速响应和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

绿色通道 为农产品销售解忧

全域静态管理期间,宜宾不少区县的农产品对外销售面临着车辆运输不便的困境,各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各地实际情况,协调开设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为广大农户解难题。

几天前,长宁县铜锣镇优佳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周兵,为棚里的茶树菇犯愁,向党支部反映了销售困难、库存堆积的难题后,镇党员干部积极帮忙联系销路,短短几天合作社的茶树菇已销售近万斤。

珙县党员干部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出门就医 珙县县委组织部供图

在第一批茵红李运出后,童姣告诉记者,临时党支部还协调了其余3个商家共12万斤茵红李运往广东,“及时打通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让农产品卖出去才能让农户更安心。”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宜宾共新组建小区党组织900个,网格党组织3200余个,组织动员6.2万余名党员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共收集群众困难诉求5122个,已办结5099个,正在办理23个,建立起疫情防控期间一体化群众诉求直通快办工作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