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都宜宾 和美世界|走出去和引进来,85个国际名酒品牌闪亮登场

2022-12-17 18:33:1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颜婧

宜宾观察 侯晓梅 安素萱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12月17日,2022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在宜宾开幕,本届名酒展会在宜宾国际会展中心A馆和B馆同步展出,本届展会的国际化亮点突出,不仅助力中国白酒走出国门,也吸引了众多国际名酒纷纷抢滩酒博会,希望借此拓展国内市场。

记者在A馆看到,现场设置了“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主题展示,有四川宜宾、贵州遵义、安徽亳州等国内六大产区,以及墨西哥瓜达拉哈拉、法国干邑、英国苏格兰等国外四大产区。

据悉,本届名酒博览会参展企业共303家,其中国际企业84家。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澳洲、南非、智利等13个国家的85个品牌322款产品在现场参展,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威士忌、白兰地、伏特加等多个类别,现场展示、品鉴、洽谈、销售,让观众获得互动性和参与感。

展会现场,举行了本次大会主宾国——“奥地利国家馆”开馆仪式,奥地利组织了16家相关企业参展,是名酒博览会史上规模最大、线下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知名外国企业团组。

以展为媒,互惠共享。2022中国国际名酒博览会展会在国际化程度上进一步提升,通过展会促进文化交融、产业交流,全力推进区域开放、经贸合作,并以此为窗口向世界展示宜宾市对外开放形象,提升“中国白酒之都”、“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世界优质浓香白酒主产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中国白酒产业国际化步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