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动力电池等新兴产业链!宜宾三江新区年底赴深圳签约“揽金”

2022-12-29 17:53:5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颜婧

宜宾观察 曹洋 川观新闻记者 刘川 宁宁 张航 图

岁末年初拼经济。继今年在成都等地举办3场专场推介会后,12月29日,宜宾三江新区“拥抱新机遇·共创新未来”2022在粤企业家恳谈会暨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这是在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后,三江新区首次举行的“走出去”投资促进活动,现场与安费诺传感器、科达利等企业签署4个重点合作项目,涉及结构件、智能终端产业园等方面,这将进一步补齐宜宾动力电池、智能终端等新兴产业链条。

宜宾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强劲不断吸引企业抢滩宜宾。安费诺(东亚)有限公司将在三江新区规划建设传感器、电池组件及电子产品制造生产线。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将在长江工业园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生产动力电池壳体和盖板。

借鉴深圳经验,跟随特区脚步,让宜宾三江新区涌动“速度和创新”。活动现场,三江新区向在粤企业代表及商(协)会相关负责人全景展示四川首个省级新区的发展优势、产业规划和发展机遇,邀请企业家投身新区建设,分享新区快速发展的红利;同时邀请新区珠三角重点企业代表参加,进一步密切新区与重点企业的沟通联系,传递新区全力以赴抓经济、谋发展的坚定决心,提振企业落地三江、干事创业的投资信心。

“从巴山蜀水到梧桐山下,从长江首城到经济特区,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到粤港澳大湾区,宜宾和深圳有着美丽的缘分。” 此次签约企业代表、四川康佳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剑宏介绍,自2016年宜宾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以来,宜宾开启了和深圳沿海企业双向奔赴、深度合作的序幕,先后引进康佳、朵唯、苏格、酷比、领歌、极米等智能终端项目200余个,三江新区签约来自广东的项目共126个,“作为首批来宜投资的智能终端企业,康佳与众多企业见证了宜宾智能终端从无到有,对宜宾发展智能终端企业的信心、贴心和决心充满期待。”

作为四川首个省级新区,三江新区自2020年2月设立以来,就肩负着打造带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重任,预计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80亿元,增长20.5%以上。当前,三江新区正全面深入贯彻中省相关战略部署,扎实推进落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奋力创建国家级新区和共同富裕示范区。

今年以来,三江新区共举办了走进成渝双城经济圈专题推介会、在蓉徽商恳谈会、信息服务专题推介会、2022在粤企业家恳谈会等投资推介活动,涵养了华为、京东技、LG中国等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公司、央企等优质客商资源,成功推动中材锂膜、远东等48个、总投资约685亿元的重点项目签约落地,有力夯实新区现代产业体系,截至目前已累计签约引进以宁德时代、极米科技等为代表的重点项目143个,协议总投资超1728亿元,已成为宜宾发展的“主引擎”、县域经济的“发动机”。

“让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成为宜宾的靓丽名片和形象代言。”宜宾市委常委、三江新区(临港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何永宏说,下一步将积极践行“兑现比承诺更重要”“解决比解释更重要”“效率比笑脸更重要”的服务宗旨,加速构建数字经济新蓝海和绿色新能源“一蓝一绿”现代产业结构,让更多企业在宜宾这块创业热土、在三江新区这座兴业高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枝繁叶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