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十足!宜宾蜀南竹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春这样玩

2023-01-19 12:3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宜宾频道 王扬)云山竹海兔梦人间。还有两天就是新春佳节,宜宾蜀南竹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出系列活动,从1月22日开始,将持续至26日,每天活动不重样,让你深度感受雅韵与年味并存的竹韵新春。

一、寻找年味游园活动

中国年,中国红。新的一年,从“红”运当头开始吧!用一场集市,打开中华传统非遗文化的“小红书”,吹糖人、年画、美食......希望每一位来市集的你,都能感受到摊主们的用心与创意,感受这场市集不光有烟火气,更多一丝浪漫与温柔。

活动时间:1月22日-26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五)上午10:00-下午17:00

举办地点:蜀南竹海—翡翠长廊

二、围炉煮茶闻暖香

罐罐茶用炭火烧点,茶香弥漫,夹杂着食物的香气,想要的人间烟火气不过如此。等待炭火烧热,茶水沸腾的过程十分治愈,仿佛时间突然慢下来,只专注于眼前正在孕育的美好。难得的春节假期,不妨来蜀南竹海围着炉火喝喝茶、聊聊天,安然自得的“浪费”日子吧!

活动时间:1月22日-26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五)上午10:00-下午17:00

举办地点:蜀南竹海—翡翠长廊

三、舞龙贺新春

舞龙闹新春,红红火火过新年!在蜀南竹海游园会,一场舞龙的民俗演出即将惊艳登场。在现场,你不仅可以近距离感受舞龙的魅力,而且还能让“龙”为你送上新年祝福,吉祥又喜庆。

活动时间:1月22日-26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五)

举办地点:蜀南竹海—翡翠长廊

注意事项:每天14:00开始巡游1场,40分钟左右(含互动时间)

四、汉服游园,打卡国风之旅

华夏风雅,再起涟漪。时下,传统文化越来越回归我们的生活,国风经典,已成为一种潮流。在翡翠长廊,本次游园会专门为您准备了汉服巡游(每日14点开始巡游2小时)带您近距离感受国风之美。您也可以身着华夏之裳,品味游玩之趣。漫步在翡翠长廊中,感受诗意和浪漫,用一场游园会聆听新春,用一次国风体验穿越古今。

活动时间:1月22日-26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五)

上午10:00-下午17:00

举办地点:蜀南竹海—翡翠长廊

注意事项:每天14:00开始巡游1场,2小时左右

五、萌宠趣味游园会

在翡翠长廊内还有另一番天地-萌宠趣味游园会,呆萌的羊驼、黑头羊等着你来亲密互动、喂食打卡,带你体验不一样的年味儿~

活动时间:1月22日-26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五)

举办地点:蜀南竹海—翡翠长廊

游园时间:上午10:00-11:00、下午14:00-17:00

六、林下竹文化演艺

只见海中海的碧波中一叶扁舟随着古筝的天籁之音缓缓而来,筝鸣清脆曲悠扬,出水莲蕊香飘逸,来海中海景点赏民俗演绎与竹筏相合,感受水天一色,天人合一,感受祖国的山河与壮美;除海中海外,还在观云台、忘忧谷、翡翠长廊等景点设有竹笛、洞箫、长笛等表演。

活动时间:1月22日-26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五)

举办地点:忘忧谷、观云台、翡翠长廊、海中海

表演时间:上午9:00-11:00、下午14:00-17:00

注意事项:下午所有表演集中在海中海区域

除翡翠长廊的新春活动外,在忘忧谷“笛箫工作室”不论是希望精进技艺的笛友箫友,还是抱有浓厚兴趣的小白,都可以好好的体验一番。

在“海中海”景点,乘一叶竹筏,漂荡于湖面之上,置身百里画卷中,望尽这竹海湖畔的青山绿竹,身与心都得到了极大的放松。

踩着清风漫步于竹林上空,续写卧虎藏龙般的“武侠梦”。笑尽一杯酒,极言剑之长,换上霓虹彩衣,走进那个刀剑如梦的江湖。在这里你将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穿上古装体验电影中的吊威亚场景,圆你一场英姿飒爽的武侠梦。

在花溪十三桥,还有这样一座亲子乐园“熊猫餐厅”,可同时满足“聚餐+遛娃+美食”多重体验。在这里真能让妈妈们做到,解放身心,高质量陪娃。

在竹尖漫步,玻璃栈道高悬在竹林上空,踏上栈道,仿佛竹尖漫步,站在栈道往下看,巍峨山脉与碧波环抱,浑然一体、且惊且险,云端处璀璨阳光的折射,山中云雾拂来之时,每一处场景都衬托出浪漫诗意的竹海情怀。2.1公里的栈道蜿蜒在竹林之中,宛如游龙,其中主栈道约1.7公里,设有玻璃栈道、状元台、藏龙山谷、游龙栈道等景点。

蜀南文旅集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