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开好局拼经济 宜宾三江新区“晒出”27张PPT

2023-02-07 12:47:0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颜婧

川观新闻记者 刘川 宁宁 罗顺 图/视频

“2023年我们将为长江工业园配套建设2个产业工人便民生活服务区,3个临时停车场和夜间经济街,在乡村振兴方面力争三江未来农业园开园,打造3000亩‘三江花镜’现代农业园,争取建成1000亩五粮液酿酒专用粮生产基地。”1月6日晚,在宜宾三江新区2023 年工作路演暨誓师大会上,宋家镇党委书记赵静“压轴登场”,对着今年重点工作PPT详细讲解。

当天晚上,区电子信息产业局、区汽车产业局、三江集团、宜宾综保区、长江工业园、白沙湾街道、宋家镇、江南镇等27个单位负责人依次上台,“晒出”27张PPT“作战图”和“路线图”,路演汇报 2023 年工作目标及举措并签订责任书。

在PPT中,不乏民生关注的话题。“依托滨江C组团、盛世临港,引进北京王府井购物中心、万达广场等大型商业项目落地,创新消费场景,依托竹里香街、临港新天地等综合体,引进星巴克、汉堡王、言几又等知名品牌和首店品牌入驻,提升消费品质……”

据介绍,这也是三江新区首次以工作路演汇报的方式来明晰新的一年工作目标,晒出工作举措。三江新区想让这种方式让各单位比一比、赛一赛,比决心、 比干劲儿,营造“互促共进、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以“起跑冲刺、开局决战”的开年之气,谋划好新区今年的各项工作。

在当天晚上的工作路演暨誓师大会上,每名参会人员还领到了一本《新区一册通》。“我们响亮喊出了‘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是三江新区的靓丽名片’, 就新区干部而言,每个干部都是新区改革发展的参与者、 建设者、见证者,也人人都是新区的招商员、讲解员、服务员、保障员,新区每名干部要对自身工作做到家底清、情况明、业务精、 措施实之外,还要再进一步了解新区、熟悉情况、推动工作,把一个个具体的发展指标搞清楚、一个个项目支撑搞清楚、 一个个落实举措搞清楚。”三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台上,“勇挑重担、高位突破”几个大字格外显眼。宜宾市委常委、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何永宏表示,三江新区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和动力源以及全市经济发展主引擎、县域经济发动机,必须进一步挑起摸高、加压奋进,今年将确保完成既定的“GDP 力争达到 500 亿元、增长 20% 左右,规上工业总产值再上一个千亿台阶、突破 2100 亿元” 等目标任务,全力为全省、全市实现预期目标多作贡献。

不仅是量的突破,三江新区力争新的一年继续在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的突破。

“新的一年,三江新区将始终敢闯敢试,大力发扬斗争精神,以“拼”的精神、 “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大胆 地闯、大胆地试、大胆地干,尤其在‘四化同步、城乡融 合’、集成授权改革试点等方面多探新路、多作示范。”何永宏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