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持续到3月底,宜宾叙州区首届哪吒仙桃文化季开幕

2023-03-14 16:58:0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颜婧

宜宾观察 侯晓梅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罗顺/视频

芳霏三月,桃花灼灼。3月14日,以“相约大美叙州 共赏镜湖桃花”为主题的宜宾市叙州区首届哪吒仙桃文化季在南广镇七星村开幕,以花为媒、以节会友,以节庆促旅游,促发展。

当天,迎着春日的暖阳,层层叠叠、漫山遍野的桃花盛情绽放,灿烂娇艳。伴随着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和淡淡的桃花香,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涌入花海,尽情享受春日的这份美好和惬意的田园风光。

据悉,哪吒仙桃文化季活动由中共宜宾市叙州区委员会、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将持续开展到3月31日。活动期间,除开幕式活动外,还有“桃花缘”桃园相亲觅真爱、“桃花宴”农家乐美食大比拼、“桃花趣”玩转桃花园、“桃花汇”百姓大舞台、“桃花忆”摄影比赛等精彩活动陆续开展。

“为了让游客有丰富又舒适的游玩体验,积极打造了观光采摘游步道、镜湖廊桥、产业环线道路等设施。”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建设打造滑翔伞培训基地、黄桃基地,葡萄长廊等项目,希望以哪吒仙桃文化季为契机,打造宜宾半小时周末游经济圈,为市民提供周末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近年来,叙州区大力实施“文旅+”“+文旅”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丰富乡村文旅产业,持续打造特色文旅品牌。作为城市后花园,南广镇七星村也正大力发展城市近郊游,通过打造镜湖桃源景区,种植集中连片桃林约1000亩,年产水蜜桃、油桃、黄桃约400吨,以桃兴业,带动村民走上致富道路。

“三月来这里可欣赏连片的桃花美景,五月来这里能品尝喷香可口的‘哪吒仙桃’。”南广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罗凯表示,希望借助桃花节吸引更多游客到七星村游玩,让更多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