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让毕业生留在本地 103家宜宾企业送出2000余个岗位

2023-03-15 15:03:2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颜婧

宜宾观察 曹洋 川观新闻记者 宁宁

3月15日上午九点多,在宜宾学院临港校区足球场,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招聘展位前早已排起长队,来自宜宾学院、四川轻化工大学、西华大学等六所高校的准毕业生们纷纷来此寻找就业机会。

当天,由中共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乐业宜宾 ‘职’为你来”宜宾大学城2023 年春期大型双选会在此举行,共有103家宜宾本地企业带来2000余个就业岗位。

活动现场,招聘才开始短短十几分钟,宜宾长盈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人事专员李燕就已经收到10来份简历,作为动力电池产业链的配套企业,长盈精密被众多学生关注。“主要面向质量工程、机械、物理等专业进行学生招聘。”李燕介绍,这次长盈精密宜宾基地带来了20余个工作岗位。“下一步我们也计划走进高校开展宣讲会,让学生更加了解我们的企业和岗位内涵。”

晶硅光伏企业也吸引不少学生驻足询问。宜宾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大四本科生钟炳信便在四川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进行咨询,对现场工艺管培生岗位很感兴趣。“符合条件我们现场进行面试。” 四川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招聘专员何建波介绍,本次公司带来现场工艺、硅料应用、机加技术、采购等方面的管培生岗位近70个。“只要学生符合条件,现场我们就能定下来!”

宜宾学院电子信息科技与技术专业大四学生廖茂森,则希望能在本地的智能制造企业找到工作。“我家乡就是三江新区宋家镇的,希望能在宜宾找到一份工作。”

这边招聘现场热火朝天,另一侧宜宾学院“生涯嘉年华”区域也人来人往。宜宾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夏高发介绍,该区域主要现场对学生进行简历修改、就业等方面指导,通过“一生一策、 一生一档”的形式对学生就业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针对性辅导,帮助学生提高求职技能。

“今年,宜宾将有超过2万名大学毕业生,我们将力争实现周周有招聘。”宜宾市委人才和大学城工作局人事科科长罗艺介绍,去年开始宜宾就启动了“乐业宜宾”大学生就业系列指导课程,分年级对大学生进行就业指导。“譬如大一开展‘感知宜宾’大学生职业课程, 大二大三开展‘走近宜宾’实地课程,带领大学生走进动力电池小镇、晶硅光伏产业园等地。” 近一年时间,宜宾已组织近两万人次学生开展就业指导活动,为帮助大学生留宜就业、为企业留住人才、为宜宾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罗艺介绍,今年宜宾还将开展 “三长”(即区县长、局长、企业董事长)进校园活动,让学生更加了解宜宾的就业环境、产业发展情况,还将举办求职大赛,通过模拟求职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就业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