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战友间酒后起纠纷 宜宾翠屏区民警调解后握手言和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0:44: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曾鑫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曾鑫)9月4日晚10时许,牟坪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牟坪镇牟府街某餐馆发生打架斗殴,民警立即出警。来到该餐馆经询问后得知,原来多年老战友好久不见,相约到餐馆相聚,联络战友感情。席间觥筹交错,慷慨激昂,当年的峥嵘岁月历历在目。然后战友间却因为一个小问题发生了争执,互不相让。眼看矛盾即将升级,餐馆老板赶忙报警。

民警感到矛盾冲突简单,但如果处理不好极易酿成更大祸端,只有在根源上加以疏导才是治本之策。细心的民警发现几位老兵同志虽然脾气火爆,却心地善良,懂法规、明事理。于是民警打出友情牌,对几位老兵晓之以理,帮几位老兵深入联络当年的战友情谊。

经过反复做思想工作,最终几位老战友握手言和,并相互道歉。并表示刚才的幼稚行为跟餐馆老板和警察同志造成了工作上的麻烦,对此表示歉意。感谢民警的耐心调解,要不然因为几句口角断送了几十年的战友情谊,将会后悔终生。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亲朋好友聚会,饮酒要适量,发生矛盾时多点宽容忍让,防止矛盾激化受到伤害。如果遇到无法解决的纠纷,请及时报警求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