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首届全民公益慈善节启动 第一周募集善款三万余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4 16:29:1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何东)9月14日,记者从宜宾酒都义工联合会获悉,自“99公益日暨宜宾市首届全民公益慈善节”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市民积极响应、参与,活动启动一周,线上捐款金额已达31143.91元,线下义卖善款5815元。酒都义工负责人孟庆华表示,善款将定向向关爱困境儿童、帮助听力障碍儿童、关爱抗战老兵三个方面使用。

9月9日,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了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全民公益活动。当日,由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市精神文明办作为指导单位,宜宾市志愿服务总队、宜宾市酒都义工联合会承办的“99公益日暨宜宾市首届全民公益慈善节”大型公益活动也同步启动。

孟庆华说,今年,酒都义工创立整整十周年,在这个特殊的节点,酒都义工积极参与到了宜宾市首届公益慈善节的承办工作当中。“8月20前,我们通过了几近苛刻的腾讯公益、中华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成都市慈善总会三家机构的资质验证、活动审核、财务审核工作,通过并上线了99公益日两项众筹项目。”

孟庆华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的目标是努力筹集爱心款,帮助300-500个贫困或突发意外的个人或家庭;活动方式包括网上募捐,和向爱心单位和个人征集义卖、义拍物品,并在莱茵春天、东方时代广场、财富广场、江北绿源超市等地进行销售或拍卖。

14日是活动进行的第5天,孟庆华表示,经过一周的捐助和义卖,目前网上捐款金额和物品义卖金额合计36958.91元。“活动9月20日结束,善款将定向三个方面使用,一是关爱困境儿童,二是帮助听力障碍儿童,三是关爱抗战老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