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爷违规“培训”孙子 宜宾海事及时出手救援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2 10:17: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李关付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关付 记者 李潇)“大爷,不能拿自己和孩子的生命开玩笑啊”。10月1日上午,宜宾海事局江安工作组海事执法人员对一名大爷和一个10多岁的孩子进行批评教育时说道。

原来,10月1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宜宾海事局江安工作组海事执法人员按照《宜宾海事局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乘“海巡12277”对辖区水域进行安全巡航检查时,发现辖区陡坎子航段有一只小渔船正在激流区域横越船头,情况十分危险,稍有不慎,将有翻沉以及人员落水的危险。海巡艇立即减速避让,并继续观察该渔船动态。

接近小渔船时,海事人员观察到渔船是由一个小孩在操作,后面坐着一位老人,船舶又没救生衣,十分危险。渔船在江中心航向不定,并传来了小孩惊慌失措的叫喊声。由于小孩又无法正确操作渔船靠拢,在陡坎子浅滩处搁浅,不能动弹。由于南岸水浅,海巡艇无法靠近渔船救人。海事人员只好紧跟渔船,第一时间联系附近井口沱的渔船赶快来救人,同时,盯牢搁浅渔船上的人员,以防落水。几分钟后,施救渔船到达现场,救出老人和小孩,然后将搁浅渔船拖至北岸安全处停靠,让老人小孩上岸。

海事执法人员跟随施救渔船到达北岸安全地带,对遇险渔船的小孩和老人进行了批评教育,遇险的爷孙俩向施救渔船船主表达了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