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牟坪镇党员“亮身份” 树立模范形象

www.scol.com.cn  (2017-10-31 15:06: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今天挂了牌子,就亮明了党员身份,无论做什么都要争先、要严格要求自己,我们家有三名共产党员,全部都要起好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宜宾翠屏区牟坪镇龙兴村党员陈统业指着家门口刚挂上的“共产党员户”牌说道。

这块红色的牌子上写着“共产党员户”五个大字,下方标有“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先锋形象”一行小字。当地希望以此亮明党员身份,以党员个人带动党员全家、以党员家庭带动全村,激发农村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当先锋模范。“

陈统业家就在一个施工现场附近的陈统业。对于建设自己家乡的工人,陈统业总是充满感激,“我经常邀请他们来自己家中休息喝水。”

李顺蓉作为龙兴村的一名老党员,也是村里产业发展带头人:“作为一名党员,2011年,我积极响应村里柑橘发展的号召,成为第一批发展户。其他村民也在我的带动下也发展起来了,目前我家有10余亩柑橘。现在我的党员牌也挂起了,以后更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目前,牟坪镇已有532户党员参与到党员家庭挂牌活动中来。“亮身份”深化和拓展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空间,搭建了党员及其家庭发挥作用的平台,使农村党员的身份更加公开,监督更加制度化,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先锋模范意识,提升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牟坪镇党委副书记王娟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丰富这块工作的内容,使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有更大的提升,在农村各项工作当中发挥他们带头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