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天府杯”创业大赛“创业创富组”决赛在宜宾举行 宜宾“猴王”夺冠

www.scol.com.cn  (2017-11-03 16:06:1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1月1日—3日,四川省第一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创业创富组决赛在“酒城”宜宾举行,来自宜宾的余春成携大爱医猴王项目摘得桂冠。

66个“创业创富”项目同台角逐

近600个项目参赛,66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3个项目获得“创业创富之星”称号,直接进入总决赛,7个项目获得“创业创富典型”称号。两天的路演里,来自省内外的参赛选手,展示了自己的创意,有酷炫的机器人高科技,有时下热门的教育,也有贴近生活的农产品……

据悉,本届“天府杯”创业大赛设3个组,分别为大学生创业组、返乡下乡创业组和创业创富组,重点聚焦在校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返乡下乡人员和其他各类群体创办、领办的优质创业项目或实体。大赛设市(州)初赛、分组决赛、总决赛3个赛事环节。初赛由21个市(州)组织本地区参赛项目分组进行比赛,每个组前3名晋级决赛。

晋级决赛的参赛项目,可优先入驻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也可入驻各地人社、团委等部门建设认定的创业孵化载体,享受创业优惠政策和优质的创业服务。

据四川省就业局副局长龙树贵介绍,接下来,创业大赛还将在泸州市举行大学生创业组决赛,在遂宁市举行返乡下乡创业组决赛,本月底,总决赛将在成都举行。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四川省共有8389名大学生成功创业,新增返乡创业农民工5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亿元,带动吸纳就业1.5万人。

宜宾“猴王”获关注 想让品牌“响”起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路演的舞台上,“铁肩担大义,大爱医猴王”项目参赛人余春成,展现出了实验猕猴饲养繁殖技术的专业性和先进性。目前,该项目实验猕猴存栏量、产品质量、销售量和出口量均居国内同行前列,最终该项目在实力较量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作为宜宾生物科技行业的领袖之一,横竖科技主营实验猕猴和巴马香猪,主要从事实验动物生产、销售与动物实验,为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生态环境、国家安全等重要领域提供基础研究和共性技术研究及服务。2016年,企业资产超过1亿元,通过产业、就业、租地等方式带动农户增收超过1000万元。

据横竖科技董事长助理余春城介绍,参加本次大赛,主要是想将横竖“猕猴”的品牌“叫响”;同时,从评委的意见中发现自身短板,打破行业壁垒,延伸产业链。

现场,“把中国的矮晚柚品种卖到全世界”的73岁参赛选手彭永红,身着自制精美手工旗袍的选手袁阳等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