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珙县民警化身“奶爸” 悉心呵护弃婴

www.scol.com.cn  (2017-11-09 16:59:2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单华燕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单华燕 记者 曹洋)11月7日晚,珙县上罗镇派出所接到群众孙玉金的报警电话,在上罗镇石竹村(原上罗收费亭)附近发现一个疑似被遗弃的男婴。接到报警后,上罗镇派出所指导员袁明元、民警王富康等人将孩子抱回所里,化身“超级奶爸”,对孩子悉心呵护。

“孩子大约三四个月大,被放在一个绿色胶盆里,孩子旁边放着衣物、奶瓶等物品,但没有孩子的相关身份信息。”据袁明元回忆,当时天色已晚,附近野狗也多,如果不及时发现救助,孩子有可能会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危险。

在将男婴送至镇卫生院进行健康检查,确认孩子各项体征正常后,民警将孩子抱回了上罗镇派出所。大家轮番上阵,变身“奶爸”:发现孩子的奶粉不够,袁明元连忙去买奶粉;找懂喂孩子的阿姨给孩子喂奶;发现孩子尿不湿湿透了,王富康手忙脚乱得给孩子换尿不湿..........等孩子睡着了,大家又再次勘察现场,走访调查,希望能帮孩子找回爸爸妈妈。

直到今日上午,派出所仍暂未找到与孩子身份相关的线索信息,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照顾,民警将孩子依法送交上罗镇政府民政办,并由该工作人员送往宜宾市儿童福利院照看。

目前,公安机关仍在全力开展相关线索的调查工作,也请广大知情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线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