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叙州美味•十佳(土特产)”评选活动火爆 特色产品20分钟抢购一空

www.scol.com.cn  (2017-11-17 14:12: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带的芝麻糕简直不够卖,400封产品不到20分钟就被抢购一空,连用于展示的芝麻糕都被买走了。”宜宾泥溪廖记芝麻糕负责人王正琼说道。11月17日,在宜宾县横江镇场镇游步街,一场以“品叙州美味游横江古镇”为主题的“2017年叙州美味•十佳(土特产)”现场评选活动火热进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政府搭建平台,旨在挖掘和保护宜宾县具有地方特色的美食土特产品,通过文化包装和宣传推广,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喜欢和享用最有宜宾味道、叙州味道和宜宾县味道的美食产品。

活动中,共有来自宜宾县的40个产品入围,通过群众现场品尝投票和专家现场评审后评选出“2017年叙州美味•十佳(土特产)”,获评十佳土特产的企业由宜宾县政府颁发牌匾、证书和奖金。

除此之外,获奖产品还将允许使用十佳(土特产)标志,并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进行推介;同时,对获评的企业和产品优先列入宜宾县旅游产品推荐单位,纳入宜宾县特色旅游产品整体营销。

获得本次“叙州美味•十佳(土特产)”荣誉的龙池乡干豇豆负责人胡东告诉记者,“专合社目前有40多户种植户,建卡贫困户就有21家,这次来主要是为了宣传我们的豇豆深加工产品,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我们的产品,今天看来效果特别好。”下一步,胡东计划将专合社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周边农户致富。

横江镇党委书记唐久才介绍,“本次活动以独特的方式集中展示宜宾县的名优特产,也是以多元化的形式宣传横江镇,我们也深受鼓舞。”下一步,宜宾县将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横江古镇的旅游开发为契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间技艺、创新地方品牌,推广县域名特优小吃,发展壮大饮食文化产业,以打造综合旅游为平台,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康养等为一体的旅游服务示范区,以此带动全县旅游产业的大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