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民警寒夜救助七旬老人 彰显警民情深

www.scol.com.cn  (2017-11-17 15:19: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皓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皓)11月13日凌晨,宜宾高县文江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老人倒在了文江镇中心街、周家湾交叉路口。

接到指令后,巡逻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看见一老奶奶,年龄较大、身体有残疾,神情恍惚地坐在马路边。民警赶紧上前询问“老奶奶,您大半夜的,坐在这里干嘛呢?”夜里寒风刺骨,老人被冻的蜷着身体坐在那里一言不发,从其身上也未能发现任何可证明身份的信息。

民警再次问,“您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我们给您拨打120”,老人神情恍惚的摇了摇头,看来是被冻着了。民警赶紧将老人扶到警车里,开上暖气,大约10分钟后,老人精神状态明显好转。

民警再次与其交流,其说话困难,言语吐字极为不清,很难听懂,经过半小时的耐心引导,反复不断的询问,从老人模糊的口音中隐约听到了老人住在周家湾,民警带着老人在周家湾展开了送老人的回家之旅,寻便了所有路口,老人都说不是回家的地方。

民警又一次耐心与老人进行交流,老人终于记起女儿,郭某的姓名,通过警务平台,查到了郭某的联系方式,民警与郭某取得联系,才知道老人从家里跑了出来,原来老人陈某,78岁,和女儿住在高县文江镇周家湾,患有老人痴呆,是在家人熟睡后自己跑了出来。

凌晨2时许,陈某的家人穿着睡衣冲忙赶到现场后,看见老人安然无恙,连声感谢:“警察同志,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情!”。民警将陈某放心的交给了其家人,并嘱咐陈某家属,平时要照看好老人,临分别时,老人的家人对民警真心为民的行为再三感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