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消防与民警联手勇取马蜂窝 去除居民心头患

www.scol.com.cn  (2017-11-28 15:57: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皓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皓)炎热的天气一结束,马蜂繁殖旺盛,活动猖獗的马蜂到处筑巢垒窝,稍受惊扰便四处蜇人。11月24日早上9点20分,家住宜宾高县月江镇新韩村9组20号居民杨才香向派出所打来电话报警称:“我家堆放杂物的偏房有一个马蜂窝,开始太小没注意,现在越长越大,每天都有许多马峰进进出出的,居民们经过都得小心翼翼,很不方便,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我们又不敢随便动手摘除,请你们想想办法吧。”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拨打119联系消防,和消防队员一起赶到现场。

通过对现场的勘查,发现该马蜂窝筑巢位于遮雨棚下面,现场不时有马蜂在盘旋,民警立即疏散周围人群,隔离出安全范围。消防官兵取来拉梯,“全副武装”穿上防护服,抵近观察蜂巢,利用蛇皮口袋直接套牢整个马蜂窝,20分钟后,蜂巢成功被摘除,为了防止马峰在原址重新筑巢,消防队员利用高效杀虫剂对马蜂窝原址进行了地毯式喷射,马蜂窝被彻底清除干净。看着硕大的马蜂窝被英勇的消防队员顺利摘除,周围围观群众不禁为消防战士的英勇和机智鼓起了掌。这不请自来的“邻居”总算是不再扰人了,居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民警提醒在场居民群众,家里一旦发现马蜂窝,千万不可盲目摘取,应立即拨打119报警,让专业人员前来帮忙,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