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驾照暂扣期间还敢开车 宜宾一男子被拘3日

www.scol.com.cn  (2017-12-05 16:10:4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牟永春 贺燕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牟永春 贺燕飞)近日,宜宾男子丁某某因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受到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2017 年 11 月 11 日 06 时 40 分,丁某某驾驶“汉腾牌”小型普通客车行至 G93 成渝环线高速 0700 公里 500 米(宜宾市宜宾县境内)路段处,实施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被民警当场查获。

今年8月,丁某某在高县庆符镇因酒后驾驶被处罚,驾驶证被暂扣,暂扣期限6个月,即2017年8月4日至2018年2月3日。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不能驾驶机动车。

11月11日凌晨5时40分,丁某某为了去宜宾县观音镇接其女朋友回高县,驾驶其女友的车从江北上高速朝泥溪方向行驶,因疲劳驾驶,途中曾两次差点撞到波形护栏上。6时许,丁某某不得不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睡觉,未摆放警示标志,只开了应急灯和近光灯。

6时40分左右,在正在车内睡觉的丁某某被四川省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乐宜高速公路二大队民警当场查获。民警随即将其安全护送到泥溪站外,在查询其资料后,发现其驾驶证在暂扣期间,还存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询问,丁某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宜宾县公安局依法对丁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其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由高速交警另行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