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胜天派出所开展法制进农家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07 15:51: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宗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宗文)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农民朋友的法制观念、安全防范意识,12月4日下午,宜宾高县胜天镇派出所组织民警汇同镇司法所到辖区新福村3组,并对该组群众开展法制培训。

法制培训中,民警将《刑法》、《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法》、《未成年保护法》中与村民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举实例的方式,向与会群众进行了简单的法制普及,提高村民防邪教、防盗抢、防电信诈骗、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努力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防范能力和法律意识,做到懂法守法。特别是针对发生在辖区的虐待家族成员、不赡养老人、田边地角纠纷引发的血案、入室盗窃案、诈骗案件、不遵守交通规则引发的惨案等为例,耐心、细致的向与会群众讲解一些基本常识和应对技巧。

此次培训,共有10余名村民得到了教育,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现场解答村民法律咨询2人次,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密切了警民关系,受到群众的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