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区寒冬“失火”停电 宜宾供电抢修送电

www.scol.com.cn  (2018-01-22 15:27: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刚 王渤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王渤涛)“小区25户居民因火灾停电,感谢电工师傅们及时抢修,在这寒冷的冬天给我们及时送来了光明!”1月22日,四川宜宾市翠屏区上江北祥苑小区居民小组长岳定容和几位居民代表,来到国网宜宾江北供电公司致谢。

1月17日13时15分,祥苑小区1栋3单元2楼突发生火灾,造成200户居民失电。闻讯后,消防队员分乘消防三辆消防车赶到全力抢险。半个小时,大火被扑灭,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13时23分,江北供电公司值班人员接到群众打来报警电话。险情就是命令!用电检查班班长罗江迅速带领相关人员火速赶到现场,首先隔离火灾事故现场的供电电源。

在现场,一股股浓烈的物品烧焦气味儿扑鼻而来,1栋3单元楼梯间门前一片狼藉,消防官兵灭火冲下的余水裹挟着过火烧焦物泼撒满地。大火造成2楼2号居民何大爷家财产过火受损,3单元用户的主线及路设备皆被烧焦。罗江、叶兵等分头核实电力线路及设备受损情况并上报,随同后续赶来的抢修主力人员恢复了小区近175户居民的用电。

据该小区群众介绍,住在2楼2号的何大爷已年满79岁,与儿女分居,常年一个人独住在该小区。老人平常卖花,也爱好拾荒,家里堆满了各类杂物。当天,何大爷使用电炉取暖,不料竟睡着了,迷糊中,电炉高温惹燃了室内杂物,酿出了本次火灾事故。

在得到消防大队许可后,18日清早,江北供电公司党员突击队进入失火现场施工抢修受损电力线路及设备。按拟定的抢修施工方案,突击队冉光华带领党员突击队10名队员加班加点对3单元烧坏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性抢修。

经党员突击队队员连续5个多小时全力抢修,受损的线路设备成功修复,于18日13时35分成功送电。至此,该小区200居民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