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蕉村镇派出所召开“打击非法储存、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1-25 11:52: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郑世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郑世煜)春节将至,为做好烟花爆竹管控及安全管理工作,高县公安局蕉村镇派出所于2018年1月22日上午组织召开了““打击非法储存、非法销售烟花爆竹推进会”。会上,民警再次和参加会议的人员学习了《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从宣传发动、源头管控、执法查处三个方面重点强调了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将禁放通告等资料在加油站、便民服务中心、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网点、村主要干道等进行广泛张贴。通过流动广播、进村入户等形式,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和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危险性和危害性,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

二是强化源头管控。开展岁末年初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派出所、工商所、安监办、环保所等部门对辖区内曾经从事非法经营销售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重点人员及重点部位进行一次拉网式清查,落实“一盯一、一对一”监管;针对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网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采购和销售、超量超范围储存烟花爆竹产品的行为。

三是强化执法查处。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依法取缔街面流动兜售烟花爆竹行为。对组织、参与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构成犯罪的,坚决予以取缔、销毁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