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月江派出所开展法治进校园暨公安综合评价宣传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23 10:35: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蒲龙群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蒲龙群)3月19日下午,高县公安局月江派出所对辖区内的月江中学开展法制教育暨公安综合工作宣讲活动。

活动中,月江镇派出所副所长程秋枫结合中小学生典型违法犯罪案例,透彻分析未成年人犯罪原因,如何抵制、拒绝犯罪行为,鲜活的让全体师生、家长,认识并了解到法制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学生讲解违法犯罪相关的法律法规,处罚措施及处罚程度,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做了一次生动的报告;并讲述了校园安全的防范对策,要求学校加强人防、技防设施建设。倡导学校师生积极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坚决抵制社会不良诱惑,抑制社会不良风气,用法律约束自己,保护自己,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随后,程秋枫就公安综合评价工作对学校师生们进行了仔细的宣传,为学校师生发放公安综合评价工作宣传单,让学校师生们对公安综合评价工作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宣传活动为纠正未成年人犯罪误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趋势,弘扬法制精神起到了重要深远的意义,为未成年人犯罪活动敲响了警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