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学院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 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06 15:35: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利  申靖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利  申靖)3月5日下午,宜宾学院新学期干部大会在图书馆三会议室召开,全面部署学校2018年总体工作。党委书记蔡乐才主持会议并对2018年学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院长王玲安排2018年行政工作,院领导鲁飞、王历智、王藩侯、孟林、周广均、王如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华曦出席会议,全体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蔡乐才以《坚持党建统领 狠抓质量提升 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为题发表讲话,在简要总结了学校2017年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后,对2018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2017年学校主要取得了三方面的阶段性成果:一是学校的顶层设计更加清晰;二是“四大战略”推进有力,成效显著;三是“创新型、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格局更加凸显。

蔡乐才强调,2018年学校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巡视整改任务为重点,进一步纠正“四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紧紧围绕“12345”顶层设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抓好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党建示范校建设和学校“十三五”规划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国际校区建设等工作,着力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综合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他强调,2018年学校的工作主题是:党委统领全局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化改革提升质量。就如何抓好2018年作为质量提升年的各项工作,蔡乐才提出十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二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使学校成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三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九张清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五是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坚强有力的事业保障;六是聚焦质量提升“三大工程”,书写“质量提升年”的“奋进之笔”;七是落实党委常委联系推进重点工作制度,推进大事要事落地生根;八是聚焦巡视问题,立足标本兼治抓好整改工作;九是发挥自身优势,着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十是加强团结协作,切实把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在总结回顾寒假期间的工作情况后,王玲提出了2018年学校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要点。她指出,2018年学校行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总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宜宾学院章程》为遵循,以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为引领,以学校三届三次教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为目标,以“党委统领全局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化改革提升质量”为工作主题,将2018年确定为“质量提升年”,在新时代以新的精神状态使学校行政工作呈现出新气象。

王玲从五个方面部署2018年行政工作:第一,以开展思想讨论为契机,提升大学文化质量。一是全面认识办学的目标任务;二是深刻理解办学宗旨,转变教育教学观念;三是形成大家认同的学校文化;四是积极探索管理重心下移的运行机制。第二,以迎接教学评估为契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一是着力推进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二是加强教学研究与改革工作;三是着力加强教师引进、培养与发展工作;四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五是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六是加强招生与就业工作。第三,以调整学科布局为契机,提升学术成果质量。一是学科布局要与社会发展相适应;二是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成果;三是加大科研平台建设。第四,以推进转型发展为契机,提升社会服务质量。一是推进校地合作,推动临港校区建设;二是推进国际合作,全面落实合作项目;三是推进扶贫工作,全面落实帮扶任务;四是推进校友工作,全面落实办学四十周年成果展活动。第五,以转变工作职能为契机,提升办学保障质量。一是强化审计监督工作,保障风清气正的局面;二是强化财务服务工作,保障规范便捷的运行;三是强化安全保卫工作,保障和谐安定的环境;四是强化基本建设工作,保障教育教学的条件;五是强化国资管理工作,保障日常工作的有序;六是强化后勤服务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的生活;七是强化离退休处工作,保障老同志安享晚年;八是强化图书情报工作,保障教学科研的需要;九是强化网络管理工作,保障数字信息的畅达。王玲最后希望,全校上下要齐心合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学校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蔡乐才对全体参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收心聚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要统筹谋划,主动担起工作责任,扎实启动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三是要强化领导、改进作风、抓好落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