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2018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131个 总投资约363.5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3-30 12:31: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3月30日,宜宾市举行2018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131个项目,总投资约363.5亿元。此次开工项目中,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项目10个,总投资151亿元,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的41.5%。

其中,宜宾新机场至中心城区快速通道东连接线工程总投资达21.04亿元。 宜宾新机场东连接线工程位于宜宾市翠屏区岷江新区内,道路北抵乐宜高速、南临岷江,西接宜宾绕城高速、东跨内宜高速,起点接新机场快速路、终点止于环城路观斗山隧道西侧,全长11.5公里,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双向6车道,全线将新建跨河桥梁2座、立交2座。工程将于2019年7月1日完工。

“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是全长2811米的观音岩特大桥,全桥共计66跨、标准段全宽30.5米。”四川中铁交通成达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亚平介绍,“宜宾山高水深,建设难度大,大桥的建设也启用了很多新技术。例如主墩将高达90米,过渡墩高将达63米。”该工程也将申报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据介绍,该项目是宜宾新机场快速路二环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宜宾新机场的建设,宜宾将形成川南交通枢纽中心,大量的车流人流将进入新机场片区,该项目也将承担大量的交通转换功能,实现客货快速转移。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131个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6个,总投资63.8亿元;城镇基础设施项目17个,总投资46.6亿元;产业发展项目83个,总投资218.7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5个,总投资34.4亿元。

宜宾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这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夯实全市的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为宜宾市实施“565”总体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

下一步,宜宾将继续落实省、市“项目年”部署,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宜宾确定重点项目323个,总投资4672.8亿元年,度预计投资达727亿元,其中47个项目列入全省重点项目名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