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公安局办案迅速 智擒盗贼

www.scol.com.cn  (2018-03-30 17:56: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伟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伟)3月27日,江安县公安局夕佳山派出所收到一面锦旗,锦旗上写着“办案迅速、智擒盗贼”八个大字,短短几个字表达了群众对民警由衷的谢意。

2018年2月10日晚,朱先生停放在家门口的摩托车被盗了,报着试一试的心态,朱先生来到派出所报案,民警根据朱先生的描述制作了详细记录。当时正值“百日平安会战”期间,事关群众的切身经济利益,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可是经过大量调查走访并未发现任何蛛丝马迹,案件陷入困境。在一周后的派出所例会上,所长再次将此案提出来进行分析研究,要求必须在“会战”期间破案!几天后,来自基层基础工作组传来消息,2018年1月因盗窃刑满释放的刘某近期回了老家,刘某的老家恰好就是朱先生摩托车被盗的地方。民警将刘某以往实施盗窃的手法与朱先生摩托车被盗案件进行对比,发现刘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刘某居无定所,民警一时无法找到其行踪,为了及时破案,民警在多个场镇布控,终于在3月22日将出现在江安县蟠龙乡的刘某成功被抓获。

被抓获的刘某供述了自己盗窃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但并未如实交代摩托车去向,于是民警又围绕刘某的生活圈、朋友圈开展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朱先生被盗的摩托车在刘某一位亲属的老家附近找到。时隔一个多月,朱先生被盗摩托车终于物归原主,这才有了文章最开始的那一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