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市殡仪馆开展殡葬宣传进社区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02 16:02: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文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文杰)清明将至,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引导群众文明安全祭扫,倡导生态文明殡葬新风尚,宜宾市民政局联合公安、林业、宣传等10部门和单位印发了《关于在全省殡葬区域禁燃禁放禁噪的通告》。

通告明确指出殡仪馆、火葬场、公墓等殡葬服务场所和其他集中治丧点、集中安葬点、以及在城镇及其周边进行的祭奠、祭扫等殡葬活动区域,禁止焚烧逝者遗物、花圈、冥币、香、烛、烟花、鞭炮等物品及其它污染环境的丧葬用品。

禁燃禁放禁噪工作直接关系到全市人民清明期间的生产生活安全,2018年4月2日,宜宾市殡仪馆联合翠屏区殡管所,组织力量深入翠屏区街道、社区广泛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扫”为主题的殡葬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张贴标语、集中宣传等形式,引导市民自觉摒弃丧葬陋习,倡导鲜花、音乐、诵读等低碳环保的祭扫方式,树立绿色殡葬新风。

“以前我们都是用烧纸的方式来祭扫,既污染环境还不安全,怀念亲人,关键在心,现在开始提倡文明祭扫了,用鲜花替代纸钱是一种文明和进步,也是最环保和安全的方式,应该提倡。”正在阅读殡葬宣传栏的张女士对工作人员说。

本次生态文明祭扫进社区活动,在西城街道文星社区、赵场街道崇文社区、高桥社区、观音村、芝麻社区、慈善社区等21个街道、社区,218个村(社区)公开栏粘贴宣传资料360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次。此次宣传活动对宜宾市殡葬改革工作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