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交警扎实推进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08 16:25:0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彭万松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彭万松)为进一步推进“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高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坚持要求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的原则,扎实推进“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自今年以来,已建立黄标车档案58台,强制报废黄标车10台。

强化责任落实。大队按照属地原则,将“黄标车”治理任务分解到基层中队,要求各中队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淘汰报废要求,逐车建档,严格规范业务办理程序,确保注销一辆、真正淘汰一辆,切实打好“黄标车”治理淘汰战。

强化路面管控。大队充分利用日常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时机,进一步压减“黄标车”运行的空间,及时发现和查处黄标车交通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强制报废措施。做到发现一辆、检查扣押一辆、强制报废一辆,确保路面交通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消除。

强化源头管理。车管所在办理车驾管业务时,发现当事人名下拥有车辆属报废性质的,告知当事人要先办理好车辆报废手续,才能办理其他业务,否则将停办其车驾管的一切业务。同时还告知当事人如不配合进行报废的,交通、环保部门可按照法律规定对其处罚。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微博、微信、短信等多种宣传方式,对“黄标车”存在的影响以及报废措施进行宣传引导,并利用违法处理窗口、事故处理窗口、车驾管窗口、执勤岗点宣传治理“黄标车”的意义,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淘汰“黄标车”工作的认识和参与意识,积极倡导文明低碳出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