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区李庄镇派出所迅速扑灭两起山火

www.scol.com.cn  (2018-04-10 10:25: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夏珊珊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夏珊珊)4月1日下午2点30分与下午3点50分,宜宾翠屏区李庄镇派出所连续接到群众报案,在李庄镇长庆村、永胜村发生两起山火火警。

火情就是命令,到达现场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联合现场群众、村社干部、城管等政府人员一起灭火。由于正值春季,天干物燥,山风猛烈使得现场火势凶猛并蔓延开去。经过现场侦察:火场周围是一大片树林杂草,一旦火势得不到控制将给群众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为了尽量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值班民警组织在场的人员兵分两路对山火进行扑救:一路人员迅速将周围树木清理,铺出隔离带;一路人员用扫帚等工具对山火进行扑救。

在民警和政府、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火势得到控制,山火被完全扑灭,及时挽回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场无人员伤亡。经调查了解,两起火情均因清明节祭祀行为引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