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来复镇派出所开展农民夜校法制宣讲

www.scol.com.cn  (2018-04-16 15:00:5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林云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林云梅)为引导辖区村民学习法律、法规,增强村民的法治观念,保障村民的合法权益。4月10日15时,宜宾高县来复所所长黄锐深入辖区各村开展农民夜校法制宣讲。

宣讲前,黄锐所长对辖区村民的年龄结构、兴趣爱好、潜在的法律知识需求进行了调查摸底,发现农村中老年较多,文化素质较低等情况,结合实际需求为各村制定相应的授课计划。

宣讲中,黄锐带领村民学习《婚姻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劳动法》《物权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指导村民遇到矛盾纠纷问题时应该用合法的途径解决,让村民明白法律的实质要义;分析农村常见的犯罪案例,如:刮刮奖、换零钞、领东西、汇款等民间容易上当受骗的招数,防止财产遭受损失;并与村民互动,全面收集村民对法律知识的实际需要,接收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定期向村民开展普法授课,丰富其法律素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