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交警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16 15:10: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彭万松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彭万松)4月11日,宜宾高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专门印发通知,对进一步加强全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

进一步加强隐患治理。一是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全县农村公路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危险路段和事故隐患逐一登记造册,落实整改时限、整改单位、整改措施,切实改善道路通行条件。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监管职能,积极介入辖区内各路段改建交通安全设施的规划,坚持交通安全设施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避免产生新的道路安全隐患,保证基础设施经费的及时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县乡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对一些县乡道路流量较大的主要交叉路口增设交通安全设施。

进一步加强源头管理。一是要继续指导乡镇交管办更新的完善农村车辆和驾驶人的基础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提高农村车辆和驾驶人办牌办证率和定期检验率。二是要落实源头监管责任,督促源头监管部门与源头企业签定责任书、加强源头企业的安全检查,督促企业安装计重设备、严格执行货运源头装载制度,对不按规定执行源头装载制度的要由行业监管部门责令整改、依法处罚。三是要加强对辖区维修企业的检查,签订不得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的责任书,严禁有非法改装、拼装等违法行为。

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一是要根据农村交通安全工作特点,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分析和交通安全形势研判,针对事故易发区域、时段和重点违法行为,科学安排勤务,重点查纠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报废车、无牌车上路、无证驾驶、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二是加强农村学校及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利用低速汽车、拖拉机、报废车接送中小学生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交通管理工作的科技含量,提高管理效能。三是要加强派出所执法检查,将农村交通执法列处派出所目标考核,将违法行为查处任务量化到派出所,并每月对派出所进行统计排名,分类考核。

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一是要加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延伸到田间地头及农户,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为农民讲解“无证驾驶、违法乘坐农用车辆、驾驶报废车辆”的严重危害性,真正让农民群众树立遵规守法、远离事故的交通安全意识。二是要利用违法处理、车管业务大厅等窗口阵地,通过摆放宣传看板,播放警示教育光盘、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前来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大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教育村民关注安全出行,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三是要发挥 “两站两员”的劝导和宣传作用,把交通安全劝导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落实乡镇领导每周带队上路1次,专职人员每周上路劝导不少于3次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同时要在农村地区开展各种适应农村、适合农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为春耕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