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县交警部署二、三轮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4-16 15:12: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彭万松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彭万松)4月11日,宜宾高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专门召开会议,对进一步推进二轮、三轮车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组织领导要到位。一是要进一步深化“五进”宣传工作,印发二、三轮宣传资料20000份,通报南溪“3.15”和长宁“4.7”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事故原因,力争从源头上消除二、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二是要将二、三轮违法载人专项整治列入各中队和派出所目标考核,统一违法代码,明确工作任务、明确考核分值,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三是要认真分析研判二、三轮车活动轨迹,特别要了解和掌握三轮车违法载人的活动规律,有针对性地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对上路行驶的摩托车严查严处。

路面管控要到位。一是要认真总结沙河镇“三县联合”整治工作经验,对三轮车违法载人突出的罗场镇、来复镇和文江城区、庆符城区开展集中整治。二是要求各中队要克服警力少,任务重的困难,在确保完成日常执勤工作任务的情况下,采取定点管理和巡逻相结合的办法,每周对二轮、三轮车开展集中行动不得少于2次,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三是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无牌无证车辆要一律暂扣,对违法载人要立即纠正,并按照统一处罚标准进行处罚,对无证驾驶的,除顶格罚款外、一律行政拘留。

宣传教育要到位。一是要求各中队在整治行动中,要始终坚持宣传在先、处罚在后,当面指出其无牌无证、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的危害性后,再按照相应的处罚标准进行处罚,确保整治对象清楚相应的各类政策和开展整治的必要性。二是在执法中对驾驶员因不理解出现情绪激动,出言不逊的时候,每个执勤人员始终做到有礼有节耐心解释,从而争取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三是要加强曝光力度,继续通过短信平台、网络平台、微信平台、直播平台曝光二、三轮车违法行为,报道二、三轮整治动态,形成高压严管的舆论氛围,积极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