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构建全员参与创文工作格局 宜宾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交账会

www.scol.com.cn  (2018-07-30 18:16: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7月30日,宜宾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交账会,对宜宾市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后的工作进行阶段性小结,也是对宜宾市创文工作的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推动构建全员参与创文工作格局,确保今年创建工作取得开门红。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自今年5月8日宜宾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以来,宜宾各部门和区县成立了创文工作机构并印发了实施方案。宜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坦言,经过前一阶段的督查,宜宾市在整体创建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创建宣传氛围、文明交通整改力度等方面仍有不足。

为解决存在的问题,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准备,该负责人表示,宜宾市各级各部门将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各项要求,从健全机制、创新工作方式等七个方面着手,确保全国文明城市第一阶段考评验收顺利通过。

在健全机制上,各部门和市级主流媒体建立创文投诉机制,及时处理信访投诉,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在创新工作方式上,如市委讲师团,可以开展文明创建主题的宣讲活动,新闻媒体可以宣传文明典型,曝光不文明行为等;把创文融入日常工作中,同“双城建设”“8+2”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结合起来,资源整合,共建共享;同时,搭建更多群众方便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宜宾市委、市政府对市民的郑重承诺,是建设幸福美丽城市,让市民过上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据了解,省文明办预计8月份将进行模拟检查,中央文明办预计10月份进行检查。

目前,除了宜宾,全省还有巴中、德阳、广元、眉山、攀枝花、雅安、自贡7个城市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