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德西南人民医院300万慈善医疗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8-02 19:10: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江波 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江波 记者 王扬)8月2日,中德西南人民医院300万慈善医疗救助项目在医院B区正式启动。来自宜宾县各乡镇负责人、成中集团,中德医疗投资负责人、各科室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与项目启动仪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项目救助时间从2018年8月1日至2021年12月止。救助对象主要为宜宾县籍建卡贫困户、城乡特困人员、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户及其他特殊群体(如癌症患者、重度烧伤患者、意外伤害等重大疾病患者)。救助政策包括宜宾县籍建卡贫困户、城乡特困人员、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户享受“四免一补”政策,即免挂号费、免费提供一套洗漱用品、免费提供营养餐(早、中、晚)、危重患者救护车免费接、补助自付部分。同时,对宜宾县籍重点优抚对象享受重大疾病风险预测、对宜宾县籍建卡贫困户、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户家庭户籍人口中在中德西南人民医院生育的小孩,免费进行《儿童智商天赋》基因检测等。

“关注特殊困难群体,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是中德西南人民医院践行切实服务民生的社会职责,作为实施方,医院将发挥资源优势,调动技术力量,为全县近9万特殊困难群体谋福祉。”中德西南人民医院院长刘庆郑重承诺,根据《慈善捐资协议书》要求,确保慈善捐赠资金的使用效益,中德西南人民医专门出台了特殊困难群体重大疾病慈善医疗救助管理办法,根据规定,项目所涉资金将专款专用,符合条件的特困群众可直接向所在地区民政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经审核认定后,由市、县慈善机构通过走访慰问、本人领取等形式,最终将慈善救助金全部发放到受助困难群众手中。切实做好资金监管,将善款真正用于需要帮助的人。

宜宾县副县长廖运硕说,中德西南人民医院300万元慈善医疗救助项目正式启动,定点用于解决宜宾县近9万特殊困难群体医疗救助,是对国家医疗救助政策的有效补充。希望广大参与人员完善制度,提升救助工作的公信度,确保捐赠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公益慈善彰显着一座城市的人文底蕴,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新坐标。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热心人士能关注慈善、投身慈善,注入更多的生机与活力,加快推动我市慈善事业稳健发展。”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廷江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