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供电公司开展“三供一业”改造 改善老旧小区用电状况

www.scol.com.cn  (2018-08-06 16:26:2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刚 蒋太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刚 蒋太平)“如今,电足了,我们终于养老无忧了”8月6日,家住宜宾麻纺厂南溪何家嘴家属小区的居民杨大爷高兴地说。麻纺厂青龙咀、何家嘴等老家属小区大多修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现共有用户200余户,负责供电配电变压器的容量仅315千伏安,设备陈旧,导线老化,加之缺乏专业人员有效管理,供电可靠性差,此前经常发生短路跳闸事故。

“在晚高峰时段,电热水器不制热成了摆设,只能在场镇上买点蜂窝煤烧煤炉炒菜热水”杨大爷说。由于生活条件差,杨大爷的子女希望随他们到省城成都生活,但故土难离,老俩口仍坚守在故居。

根据国家“三供一业”政策,该厂两个家属小区供电系统将移交国网宜宾南溪供电公司管理。为了搞好“三供一业”用电改造工作,该公司人员深入两个小区进行走访,测算负荷,制定科学供电方案,决定投资280.3万元,为青龙咀、何家嘴等家属小区升级改造供电设备,保障居民用电需要。

7月下旬,南溪供电人员满载着工器具、导线、金具来到现场进行电力升级改造,为青龙咀、何家嘴等家属小区新立电杆3基,新建10千伏线路1.1千米,新装3台配电变压器〔容量760千伏安〕,不但彻底解决用电难题,而且还可满足居民5年~10年用电增长需求。

“经过供电公司的重新设计和整改,家里电足了,伏天里开空调凉快的很。特别是用上电饭煲、电炒锅等电炊具,不用蜂窝煤,厨房变得很干净了,居家日子好舒心。”杨大爷高兴地说。

据了解,国网南溪供电公司今年将完成26个老旧小区“三供一业”改造,老旧小区用电状况将得到彻底改善,2050户居民将用上舒心满意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