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宜宾开幕 全国1400余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

www.scol.com.cn  (2018-08-14 15:26:1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8月14日,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宜宾开幕,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67所学校的1400支代表队、4000余名师生同场竞技,这也是该项比赛首次落户四川。

据悉,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已连续举办了19届,本次大赛设置赛项有17大项,共计48个项目,涉及服务、旅游、医疗等多个领域,每个项目设置有具体的比赛规则,今年还首设农业服务机器人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设置智能终端公共展区、传统产业智能成果展区、智能终端展区、比赛区等。当天,宜宾市上百家智能制造企业在临港国际会展中心参加展览,宜宾主题馆、中车株洲所、朵唯在特装区展览了其最新产品,引来现场观众围观。

展示区内,来自贵州某机器人公司展示的服务型机器人让观众跃跃欲试,据该公司产品总监凌常伟介绍,本次参展他们带来了四款服务型机器人,可以用于酒店服务、政务服务、医院挂号等,“简单问题机器人就可解答,相当于半个大堂经理的功能。”

“我们的队伍共有10名成员,共参加了4个项目的比赛,去年总成绩获得了机器人世界杯比赛的亚军,希望今年能够在多人辨识项目、超市代购项目上冲刺冠军。”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参赛选手肖翼甫说。

宜宾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中国机器人大赛以大规模、多项目、重创新为特点,8月14日至16日期间将同步进行机器人发展论坛暨宜宾市智能制造产业推介会、智能制造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并邀请机器人领域的顶尖专家到场进行专题演讲,为机器人产业化发展提供新方向,为宜宾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进一步打造兼具战略支撑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宜宾智造特色。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表示,近年来,宜宾市的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突飞猛进,这是机器人大赛选择在宜宾举办比赛的一个重要原因。“举办比赛只是一个开端,我们希望这次比赛能为宜宾带来新的发展思路、人才以及合作机会,以此推动宜宾本地智能制造企业的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