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电影党课示范影片《最后一公里》举行研讨与发行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8-15 18:54: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8月15日,根据宜宾脱贫攻坚真实事迹改编创作的公益电影《最后一公里》在成都举行研讨与发行工作会。会上,省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家评审组意见,华夏电影发行专员对该片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该影片讲述了珙桐村的年轻干部李双洪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不仅打通了通往村里的最后一公里路,也打通了村民通向幸福生活的“最后一公里”的故事。目前,影片已经通过电影审查委员会专家审查。专家组评审后表示,故事影片《最后一公里》故事情节设计合理、叙事流畅、人物形象鲜明,演员表演到位,真实再现了新农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苦辣酸甜,主题积极,较好表达了“脱贫攻坚”脱的是贫困守旧的意识,打通“最后一公里”是打通农民群众勇于追求美好生活的思想通道这一主题;本片是一部优秀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主旋律影片。

《最后一公里》剧照

导演李伟表示,影片以年轻人的视角,展现了村民脱贫经历,“电影中有本地脱贫致富的原型,扶贫干部的先进事迹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在影片中呈现了很多宜宾当地的风光、山水、人文,相信这一部有趣的电影会让人们对农村有全新的认识。”此外,茶文化、苗族蜡染等当地文化元素都会在《最后一公里》中展现。

《最后一公里》剧照

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借助更加丰富的媒体资源和院线资源,让《最后一公里》能够在院线发行放映,并能够成为全省电影党课的示范影片,将其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生动教材,组织党员干部、文化工作者、扶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观看,进一步创新党课形式。

《最后一公里》剧照

据介绍,《最后一公里》已经被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列为“四川省重点电影选题创作规划影片”,并作为四川省重点影片参加了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助力“电影川军”亮剑上海。本片也是宜宾首部受邀参加国际A类电影节的文化产业类作品,标志着宜宾电影产业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