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江安90后帅小伙获自行车男团追逐赛冠军

www.scol.com.cn (2018-08-30 18:15:1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8月28日,第18届亚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4公里团体追逐赛决赛在雅加达举行,沈平安(宜宾江安籍运动员)和队友以4分03秒790的成绩战胜中国香港队,夺得本届亚运会自行车男团追逐赛的金牌。沈平安也是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金牌的宜宾籍运动员。

预赛一度第四 沉着应战最终获得金牌

中国队是本届亚运会自行车男团追逐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上届亚运会中,中国队便夺得了本项比赛的冠军,沈平安也是上届亚运会金牌团队的成员之一。在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中,沈平安还与队友一同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中的历史性突破成绩。

比赛中的沈平安

但在预赛时,沈平安和他的队友却开局不顺,“预赛时强手如云,中国队一度排名第四。”沈平安介绍,“但是我们没有气馁,一路沉着应战。”半决赛中,中国队成功战胜韩国队晋级决赛。

决赛在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之间展开。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的便将速度带动起来,在骑行至半程时,中国队的速度平稳,依然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以4分03秒790的成绩完赛,战胜中国香港队夺得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追逐赛冠军,沈平安与队友一同成功实现了该项目在亚运会中的卫冕。

沈平安(右)与队友击掌庆贺胜利

这是沈平安的第二枚亚运会金牌,也是本届亚运会上继邹敬园后第二位获得金牌的宜宾籍运动员。“真的是太激动了。”电话采访中,沈平安非常开心,“这么多年的付出没有白费,我相信天道酬勤;希望大家继续为我加油,也希望大家多关注中国自行车,为中国队加油。”

天赋加努力 从省队到国家队只用三年

1994年出生的沈平安是江安县怡乐镇人。四川省自行车队领队金帮其回忆,2010年全运会后,四川省自行车队在全省各地招选自行车队员,当时的沈平安在泸州纳溪中学上高二。

颁奖仪式。(左一为沈平安)

“当时发现这个小伙子时,觉得他个子高,长手长腿,‘身材很好’,是个练骑车的苗子。”金帮其说,虽然沈平安没有接受过专业的体育训练,但是在他短暂试车后,教练们发现他有一定的车感,适合练习骑车,便将他招了进来。

沈平安既有天赋,也很刻苦。“刚训练时,冲强度冲到胃痉挛,哇哇的吐。有时一堂课的训练要骑200公里,时间有五六个小时。”沈平安说,“为了训练,今年我已经有半年的时间没有回家。”凭借着天赋和努力,沈平安从四川省自行车队到国家队,只用了短短三年时间。

沈平安(右二)和队友

即使获得了金牌,沈平安和他的队友们也没有松懈,“在接下来,我和队友将一起全力以赴备战东京奥运会,还有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和十月份的场地自行车世界杯比赛。”

对于家乡,沈平安满是怀念。每次介绍自己时,沈平安都会说:“你知道五粮液吗?我就是从产五粮液的地方来的。”每次归队的时候,他都会从家乡带许多宜宾小吃给队友品尝。“竹海的特产、红桥的猪儿粑、江安的黄粑、苕丝糖,我都带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