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金额20万 共青团宜宾市委举行2018年度贫困助学金发放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8-31 16:56:2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8月31日,由共青团宜宾市委、重庆啤酒宜宾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重庆啤酒”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今年共有85名宜宾贫困新生获资助,资助金额达20万元。

据悉,“重庆啤酒”爱心助学金于2004年正式启动,15年来,重庆啤酒宜宾有限责任公司已累计捐资266万元,帮助1498名贫困优秀学子顺利进入大学。

“非常感谢这些爱心企业。”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来自珙县巡场镇的王梦熙说的最多的就是感谢。今年,王梦熙被西南科技大学录取,但家庭的贫困曾让她的求学之路一度陷入困境,“父亲是四级肢体残疾人,去年又被查出患有扁桃体癌,家里全靠母亲一人支撑。”当天,爱心助学金缓解了她的燃眉之急,“我获得了‘重庆啤酒’2000元爱心助学金,未来我将怀着感恩的心完成学业。”

“我们一直把扶贫助学当着企业回馈社会的一个重要切入点。”重庆啤酒宜宾有限责任公司工厂厂长崔彦坤介绍,15年的时间里,该项活动的资助名额从2004年的30名增加到2018年的85名,资助金额从第一年的3万元增加到今年的20万元。

共青团宜宾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团市委一直坚持“提前部署、广泛宣传、认真推报、严格审核”的原则,有序推进助学项目各环节,“今后,我们将把重啤爱心助学活动作为共青团系统的品牌助学工程予以打造。”

据介绍,今年,共青团宜宾市委整合多方资源,通过对接上级部门和爱心企业、爱心个人等,开展了“重啤助学”“国酒茅台”“四川银行业”“四川烟草”“华电助学”等助学项目,筹集了善款67万元,资助了贫困家庭大学生157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