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别墅开豪车却不还钱 珙县法院强制执行使其现场还款

www.scol.com.cn (2018-09-14 11:27:2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罗微微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罗微微 记者 曹洋)9月14日,记者从珙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在近日开展的“执行大会战”中,成功执行一起“欠债不还躲成都住别墅、开豪车”的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袁某现场支付所欠案款23万余元,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据了解,珙县人民法院立案受理刘某申请执行袁某、杜某、况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后,执行标的至今已达23万余元。由于三名被执行人在人民法院要求其履行给付义务时,互相推诿不愿履行义务,随后很快“消失”,无法联系。在无财产可供执行、又找不到被执行人的情况下,执行法官终本了此案。

“我打听到被执行人袁某出现在成都一别墅区,名下还有豪华汽车……”,近日,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打来的举报电话。在四川省“执行大会战”的统一部署下,执行法官一行于9月6日立即前往成都,对本案进行执行。

当日13时,执行法官一行到达成都某别墅区,将被执行人袁某堵在家里,并查封了其名下的奔驰车与宝马车,对其下达限期交出财物通知书。当听到自己的豪车和别墅都要因此案被查封时,袁某立刻“傻”了,在执行法官释法明理下,被执行人袁某现场支付执行案款23万余元,表示之后自己将向另外两名被执行人行使追偿权,此案得以圆满执结。

新闻多一点:

据法官介绍,“终本”是一个法律术语,很多群众对其有误读。终本的意思就是在找不到被执行人、或者执行人没有财产可供执行时,对本次执行予以终结;待找到被执行人、或被执行人有可执行财产时,将再启动执行程序予以执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