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宜宾接待游客近59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逾30亿元

www.scol.com.cn (2018-10-07 19:32: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兴文石海景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0月7日,记者从宜宾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国庆假日期间,宜宾市共接待游客589.75万人次、同比增长7.95%,实现旅游收入30.14亿元、同比增长6.73%。

据了解,今年宜宾市国庆期间大多是阴雨天气不利出行,但由于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活动富有特色,仍然吸引了大批省内外游客来宜旅游,实现了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的双增长。

从来宜游客出行方式看,自助旅游成为主流,广大游客纷纷选择阖家自驾出行。国庆期间,蜀南竹海景区接待自驾车辆超过2万台,自驾游客占景区游客总量的70%。而乐山、泸州、成都、重庆、云南、贵州等周边省市游客成为来宜自驾游客主力军,而自驾游客中,省内游客占比约50%。

节日期间,宜宾市各大旅游景区还推出了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为本地及周边游客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其中,七洞沟、蜀南花海等景区打造推出的“9D特效玻璃桥”“滑道”“七彩虹”“旱地滑雪”等旅游新产品备受游客欢迎,特别是七洞沟景区出现了爆满的火热场面,国庆期间日均游客接待量超过1万人次,高峰时一天达2万余人次,成为宜宾新的旅游增长点。

此外,各地丰富的节庆活动也吸引大量游客关注,如南溪国际音乐节、李庄白肉文化节、夕佳山川南婚俗表演、石海苗族特色舞蹈、蜀南花海竹筏婚嫁仪式等系列活动,既吸引了游客,又拓展了宜宾的旅游市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