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民营企业100强出炉 总营收达296.94亿元

www.scol.com.cn (2018-10-10 17:08: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 实习生 张月)10月10日,宜宾市发布了2018年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其中第一产业10户,第二产业60户,第三产业30户。这也是全省首个市级层面的100强民营企业榜单。

民营经济是宜宾经济发展的生力军。2017年,宜宾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1056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7.2%。“但在全省来看,宜宾民营经济的水平还处于中等位置。”宜宾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申华林表示,“民营企业100强榜单的发布旨在继续加强民营企业对经济发展的引领示范和转型升级排头兵作用,推动全市民营经济跨越式发展。”

增强引领示范和转型升级作用也在榜单的评判标准中得到体现。“榜单评比不仅看体量,还看质量。”申华林介绍,“企业入围的指标主要由营业收入,企业的社会贡献度(实缴税金、解决就业人数),创新能力(驰名商标、发明专利)三方面综合排序构成,因此入围企业的100强企业除了要符合税收等条件,还要看创新发展方面的考核指标。”

据统计,100强民营企业在2017年营业收入总额为296.94亿元,户均近2.97亿元,其中有4家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超过10亿元;2017年实缴税金总额为8.79亿元,户均879万元;总共解决就业人数27044人,户均270人。

作为全省首个发布民营企业百强榜的市州,宜宾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方面也走在全省前列。在优化环境方面,宜宾市在全省率先实施“全天候、零见面,最多跑一次”改革,企业办理企业登记在承诺5天的基础上再提速50%;同时,还在全省率先开展“问需企业问计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实地走访企业200余户,收集梳理企业和基层反映的问题200余个。

在企业培育方面,宜宾出台了《宜宾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的意见》,并设立20亿元民营经济发展基金和3亿元出口退税资金池,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宜宾市2018年民营企业100强榜单》》》》。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