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个扶贫日 珙县苗乡举行聚居点搬迁仪式

www.scol.com.cn (2018-10-18 15:42: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田明曜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田明曜 记者 曹洋)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正逢重阳节,当天,海拔1000多米的珙县观斗苗族乡跃进村凉风习习,但跃进村易地搬迁聚居点内气氛却温暖如春,下午3时,一场以“感党恩·迁新居·奔小康”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这里热闹上演,欢庆易地搬迁贫困户喜迁新居。

站在聚居点举目四望,联排的二层小楼一字排开,新砖新瓦新风景,村民们个个脸上笑开了花。搬迁仪式上,村民们都争着谈感受,看着新房大门上贴着的大红对联,贫困户张付科感慨不已,他说:“是党和政府的扶贫好政策让我住上了新房子。看着房子一天天修建好,我心中十分激动。”

一边是村民到新房贴对联,放鞭炮,另一边,不少村民正观看文艺演出,享受新生活的喜悦。现场,观斗苗族乡还开展了“扶贫日募捐活动”,共募集资金4000余元,用于村内发展扶贫产业。

据了解,珙县观斗苗族乡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占地面积3.5亩,共可容纳12户搬迁户,集中安置点采取“统规统建”+“统规自建”的方式建设,易地搬迁户中代建6户自建1户,地质灾害搬迁户1户,集中安置点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现已完工。

观斗苗族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解决易地扶贫搬迁户增收奔小康的问题,该村还进行土地流转,发展总占地面积800余亩的九叶青花椒产业,并在“传奇珙县·草堂之约——2018珙县文化成都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中成功推介,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为实现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奠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