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民歌展演系列活动培训讲座 畅谈中国声乐表演艺术美学

www.scol.com.cn (2018-10-22 14:58:4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梁俊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梁俊)10月22日上午,第三届西部民歌展演系列活动培训讲座,在兴文县洞乡大酒店四楼会议室举行,中国音乐学院女高音歌唱家孙艳红博士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声乐表演艺术的讲座,为现场观众带来一次全新的音乐之旅。

培训讲座上,孙艳红以“以字带声·情境交融”为主题,阐释了如何唱好中国歌曲,分享了自身教学和科研经验。她认为,唱歌就是带着旋律讲故事,并从歌曲的段字、断句、结构层次、留白,情境与意境等方面,向大家一一讲解需要注意的问题,畅谈语言在声乐表演中的重要性。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踊跃上台演唱,孙艳红一一指出其不足之处,并进行针对性指导和示范演唱。

培训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我上台展示我的歌曲,孙老师给我指点了很多,像气息、音高、音量、音色、咬字吐字等,我的收获很大,我希望以后有更多的这样的活动,使我们更加进步。”与会人员王权科告诉记者。

培训讲座前,兴文县还向与会人员隆重推介了“兴文县大石海世界旅游目的地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