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江安县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谢晋电影展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22 15:23: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曾健 记者 王扬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曾健 记者 王扬)10月22日,记者从宜宾江安宣传部获悉,自10月18日起,宜宾市江安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谢晋电影展映活动正式启动,标志着江安县举办的“向大师致敬•纪念谢晋导演逝世十周年”宣传月活动全面展开。

18日晚,江安县淯江广场热闹非凡,银幕上方的展映主题横幅格外醒目,300多名市民聚集在广场上观看谢晋执导影片《红色娘子军》。“看到这老电影,仿佛又回到年轻的时候。想想当年,再看看现在,这改革开放40年来变化太大啦,好日子还在后头呢。”观看影片的市民感慨道。

“江安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谢晋电影展映活动,将连续放映20场谢晋执导的多部电影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其它经典电影,每两天放映一场。同时,谢晋从艺六十年回顾和纪念展也在江安展开。”江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谢晋于1941年考入四川江安国立戏剧专科学校,是江安国立剧专培养的优秀电影艺术人才的代表性人物之一,也是江安的女婿,今年正好是谢晋导演逝世十周年。

据了解,谢晋作为中国第三代导演代表之一,执导有《红色娘子军》《芙蓉镇》《天云山传奇》《牧马人》《鸦片战争》等20多部经典电影,深深地影响了一代人。为纪念谢晋为中国电影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共同缅怀这位充满激情、勇于追求的艺术家,传承国立剧专前辈精神,再现国立剧专风采,树立文化自信,江安县开展了此次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