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警方刑侦部门加强串并案侦查 破获系列盗窃案

2019-11-15 15:33: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近日,翠屏区公安分局刑侦部门从小案结案入手,针对群众关注的社会治安热点,迅速侦破系列盗窃案件,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警方介绍,今年9月以来,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多名群众报警,在老城区一带的老旧居民小区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作案手法均为撬开防护栏进入室内盗窃财物。接警后,刑警大队立即组织中心城区和技术中队全面开展现场勘察工作,提取多处有用的物证。经过民警对物证的认真比对,初步分析系列盗窃案为同一人所为,遂将多起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最后,确定户籍地在南溪的一名男子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1月12日,刑警大队安排专门警力,在巡警的有力协助下,通过合成作战方式,在翠屏区沿江路将嫌疑人李某某抓获。

经调查,嫌疑人李某某曾因抢劫、盗窃罪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今年七月刑满释放后因无正当职业,游手好闲、生活拮据,于9月至11月期间,先后流窜至翠屏区栈房街等老旧居民小区实施入室盗窃,共计作案3件,涉案现金和物品共计12000余元,并将部分盗窃的金银首饰低价出卖换取钱财。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刘媛媛 刘晓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