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人轻信“熟人”被骗光积蓄 宜宾翠屏区民警全力追回损失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11:4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梦雪)近日,宜宾翠屏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收到一封鲜红的感谢信,这封信是来自象鼻镇观斗山上的老王,因为刑警大队的民警为老王找回了自己一辈子的积蓄四万八百元钱。

原来,9月底的一天下午,老王下山进城在上江北的一银行取出自己存了一辈子的积蓄四万八百元钱,老王取出积蓄是想着给自己的儿子买了一辆面包车,用于生计。

当老王在平交道准备乘坐公交车返家时,突然有一个50多岁的男子跟他搭话,在聊天中,当他得知老王是象鼻镇的人时,马上跟老王攀上了熟人关系,说他的亲戚也是在象鼻镇的政府上班的,大家都是熟人。接着话锋一转,就问老王购买个人保险的是事项。老实纯朴的老王老老实实地跟男子告知了自己的一切情况。最后老王在思绪混乱的情况下,被男子以帮其购买实惠的个人保险将其刚刚取出的四万八百元钱全部骗走。

老王一个人在路边站了好一会,才感觉不对,人追出去,已经看不到男子的踪迹了,急得不行的老王想到了警察,急忙跑到江北一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立即联系了刑警大队的民警说明情况。

刑警大队民警知道这些钱是老王全部的积蓄,民警立即展开了行动,查看公交车附近的监控视频,寻找可疑人员,到老王家找到老王,请他辨认嫌疑人。当看到老王在家几天都不吃不喝的时候,民警看着也很心急,在从老王家出来的时候,民警又回到了办公室,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为老王找回被骗的钱财。

通过一个月连续加班的工作,民警最终确定诈骗老王的嫌疑人的具体位置,终于在10月26日将2016年9月26日诈骗案嫌疑人彭某成功抓获,被骗的钱财也全部追回。当将犯罪嫌疑人带回公安机关后,民警第一时间打电话告知老王,他的钱已经全部追回了,请他放心。

当民警将一笔四万八百元的现金如数交还到受害人老王手中时,他感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说“你们真的救我们全家人的命啊,谢谢你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