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亮剑”行动中的铁军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0:17:0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8月8日,嘹亮的百日“亮剑”冲锋号如期吹响,宜宾江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16名刑侦民警以“多破案,控发案”为行动目标,以平安江安,群众满意为行动追求,放眼社会大局,稳扛平安大旗,在短短的100天里,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赢得了百姓的称赞。

科学配置,优化组合,为成功取得先决条件

“亮剑”伊始,为打出橙竹警方的声威和特色,刑侦大队受命负责全局“刑事打处工作组”各项工作,临危受命,必竭尽全力,在任务重、警力少的情况下,大队在县局的支持下,从全局各警务部门中抽调出办案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刑侦民警充实到办案部门。为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和协作优势,大队将警力进行重新组合,根据办案民警的工作专长、办案需要等进行警力组合,形成优势互补,氛围和谐的良好工作格局。在“亮剑”行动中,实现了5小时成功破获代某彬杀人案、3日内破获“10.05”华某抢劫杀人案,8日内破获“9.18”李某抢夺金项链案、成功抓获程某系列敲车窗案等重案要案。

工作有激情,行动有信息,案件侦办有动力

行动期间,刑侦民警5+2、白+黑为司空见惯的工作方式,大队全体民警主动放弃双休、公休、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全身心投入到刑事打处工作中。期间,有民警即使家中妻子临产,家中幼子、父母生病住院,仍坚持守岗位。熊猫眼、汗臭衣、办公室的钢丝床成为了“亮剑”民警们工作的真实写照。

记得在“10.05”华某抢劫杀人案案发后,大队长带领一干人,以“不破案不收队”的工作决心,日夜奔波,不辞辛劳,爬山涉水,内查外调,在只能运用排查走访等传统侦察手段的基础上,连续奋战72小时将案件破获,还了死者一个公道,给了死者家属莫大的安慰,赢得了辖区百姓的交口称赞。

坚定的信念,扎实的基本功,屡破大要案件

为破获涉众广、影响大的系列敲窗盗窃案,大队采取巡逻、蹲守、清查、打击相结合的打防控一体化工作模式,经过近半月的蹲守、巡逻以及大量勘验、比对、走访、排查等工作,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并带破同类案件50余起。

“9.18”黄金抢夺案发生后,专案组通过各种侦查手段,并多次辗转泸州、自贡、内江威远、隆昌、遂宁大英、重庆等地,历时10日将案件成功告破,并深挖带破自贡、内江、重庆、遂宁以及河南、湖南、河北、上海等地同类案件14起,追回涉案赃物价值10万余元。“10.05”抢劫杀人案案发后,大队专案组在无任何有效线索的情况下,刑侦民警坚定信念,徒步共计200余公里,走访农户300余户1000余人,排查可疑人员20余名,最终案件得以告破,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华某。正是大队民警执着鉴定的信念、奋勇拼搏的勇气和过硬的业务素质,才得以不负众望破获一件又一件大案要案。

行动体现根本,创建群众满意,真情为民获赞

一桩桩案件的破获,一件件损失的追回,江安刑侦民警不忘从警之本,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已任的工作精神获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赏誉,群众满意率迅速上升。行动期间,大队不断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和感谢信,其中,“10.05”受害人程某的家人在感谢信中写到“我们万分感谢你们,你们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从你们身上,让我体会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真正内涵,‘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在你们身上得到了充分诠释……”,真誓语言刑侦民警们倍感欣慰。而摩托车失主徐某为感谢刑侦民警为其追回被盗摩托车,尊办案民警为“断案像包公,破案像济公,百姓的保护神,人民的好刑警”,获此称颂的刑侦民警备受鼓舞。

如今,百日“亮剑”行动已成过去,江安刑侦大队全体民警不负众望,用实招,出重拳,以不达目标不收兵的工作之势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向上级领导、人民群众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后,大队将继续作出不懈努力,充分发扬江安刑警的“亮剑”精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