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医院内熟睡患者财物被盗 宜宾翠屏区民警不懈努力将小偷抓获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0:41:4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梦雪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梦雪)“医院病房内患者在输液过程中财物失窃”,日前,宜宾翠屏区警方接到群众报案后进行侦查,结合视频监控锁定违法嫌疑人,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一个月后将窃贼在其住所当场擒获。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8月26日,在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里,小邱在病房输液的过程中睡着了,但当一觉醒来时,自己放在枕头旁边的智能手机和眼镜全都不见了。接到报案后,翠屏公安反扒民警迅速赶到医院,调取案发当天病房区域内的监控录像,发现了一名身体特征非常明显的男性嫌疑人。

反扒民警通过调查发现,51岁的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民警赶到杨某的户籍所在地时,发现他并没有在这里居住。虽然抓捕工作遇阻,但民警并没有放弃。为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反扒民警通过不断的走访调查,找到认识杨某的人,了解他的生活习惯,终于在11月2日上午7时左右,在犯罪嫌疑人杨某租住的住所附近将其成功抓获。

经调查,2016年8月26日中午13时许,犯罪嫌疑人杨某在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趁事主邱某输液熟睡之机,进入病房将其放置在床头柜上的智能手机1部(蓝色,现价值1500元左右,)、眼镜1副(现价值700元左右)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被盗财物已返还事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岁末年初,寒流来袭,去医院就诊的人明显增多。医院人流量多的地方,比如挂号处、电梯上、输液室,都是小偷喜欢光顾的地方。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看管好钱包,警方也建议医院加强相应区域的防盗措施。

警方提醒:

1 挂号收费窗口往往都要排队,有的病人家属,往往抱着孩子或是搀扶着病人,容易放松警惕,给了扒手可乘之机。所以,钱包、手机等不要放在裤兜或是容易被打开的提包里,如果有家人陪同,可在排队时把贵重物品交给家人保管。

2 病人在输液大厅里可能要逗留很长时间,放在一旁的财物就可能疏于保管。尤其是靠近楼道或走廊的座位,因为便于嫌疑人盗窃后转移,往往容易发生盗窃案。所以,尽量不要一个人去看病。在我们离开座位时,贵重财物应让家人管理,才能万无一失。

3 病房外,如过道有加床,就很容易成为小偷的目标。在病房内也不安全。许多病人或家属,喜欢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充电,然后自己呼呼大睡。不少小偷就假扮探病的群众偷窃,靠近门边的床位是首选目标。所以,贵重财物不要放在表面,即使放在医院的柜子里,也应有人看护。

4 医院内的保安人员要不定时地在候诊大厅内进行巡视,发现可疑人员要进行秘密监控,并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现行盗窃分子。

5 市民如果发现财物被盗,要立即拨打110报警,以便公安机关迅速查破案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