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翠屏警方查处一起非法聘用外国人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1:28:1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梦雪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梦雪)近日,宜宾翠屏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查处一美容院非法聘用外国人案,非法就业的涉案外国人和该美容院均受到处罚。

2016年11月16日至2016年11月17日期间,翠屏区一美容院在宜宾一酒店举行一项美容培训技术交流活动,为了做好该活动提高美容院知名度,该美容院聘请一韩国籍人员在交流活动上开展美容培训教学。

在接到群众举报后,治安大队对上述美容培训技术交流活动进行突击检查。民警发现,该韩国籍人员在尚未取得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证件的情况下进行培训工作,已构成非法就业,被当场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八十条第三款之规定,公安机关对非法聘用外国人的上述美容院给予罚款一万元的处罚,对非法就业的韩国籍人员给予罚款五千元处罚。

警方提示:在当地就业的外国人,除了需持有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签发的就业类居留许可,及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外国专家主管部门出具的《就业证》、《外国专家证》等允许工作的证明外,还需做到不超出限定的工作地域范围、不超出限定的工作单位、不超出限定的工作时限,否则均构成非法就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