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企携手共筹致富路 宜宾高县大窝镇大雁岭茶香花海正式开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08:12:5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王奎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奎 记者 曹洋)品白尖茶韵,赏茶香花海。3月19日,宜宾高县大窝镇举行了“茶香花海”开园仪式。据悉,自3月19日开园后,花展将持续两个月的时间。

“茶香花海”景区位于高县北部大窝镇大屋村,以长江第一支流、秀丽的南广河为伴,是中国红茶第一庄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大雁岭景区“一颗璀璨明珠”。

整合优势资源争创4A级旅游景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湖光山色、茶园成行、鲜花簇簇、芳草茵茵,引来不少观光游客。据悉,2017年春,早白尖集团将花与茶结合,打造出千亩的核心花展区域。景区内汇集国内优良茶树、花卉品种262种,芹菜花、毛茛、虞美人、毛地黄、金鱼草等与茶树相间,争奇斗艳,形成一道道别具特色的风景线。

此外,活动还举行了开园仪式文艺演出和“百人彩跑”活动。彩跑活动现场,设置了三个色彩站,百名运动员身穿红白蓝三种T恤,经过色彩站时工作人员向运动员抛洒彩色的玉米淀粉,这新奇的体验让许多游客流连忘返。

游客拍照

据大窝镇副镇长李兵介绍,“茶香花海”景区拥有特色的自然资源,大雁岭的传说、历史悠久的文昌宫等也将成为景区打造的重要助力。下一步,景区将依托川洞村省级传统村落的优势,创建大雁岭户外运动基地,举办大雁岭特色花展、先娱玫瑰花展,加强对文昌宫的保护和开发;充分发挥早白尖公司、林峰农业、云峰农业等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发展民俗旅游、农家旅游,努力将大屋村打造成为川内乡村旅游示范村,争取创建陈垇村为“国家级旅游扶贫示范村”,力争完成大雁岭AAAA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

茶旅融合 打造农民致富产业路

据了解,大屋村原是一个典型的山区贫困村,经济落后、交通闭塞。几年前是一个产业无、路不通、收入低的穷山村,全村有建卡贫困户上百户。近年来,以茶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在大屋村基本形成,乡村旅游业蓬勃发展,昔日贫穷落后的大屋村,成功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截至到2016年底,大屋村人均收入13400元,高出全镇人均收入12700元的平均水平。

“有别于很多其他花展,‘茶香花海’还是一个扶贫项目,早白尖集团通过产业扶贫、基金扶贫、金融扶贫、自助餐扶贫等四大扶贫机制落实精准扶贫,帮助贫困户增收。”早白尖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德勋说到,该项目就是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是早白尖集团带领茶农脱贫致富的一次探索和尝试。

“‘茶香花海’是通过众筹众创模式,大屋村贫困户将贫困扶持资金入股到打造此次花展项目中,最后与企业一起享受分红。”李兵对记者说到,“据不完全统计,在开园前几天,每天都有三四千人前来游玩。”

游客多了也带动了当地农家乐的发展壮大。据了解,近日,大屋村已经新增了10余户农家乐。截至19日下午四点,大屋村最红火农家乐坐满了25桌人,收入近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